越伶

圈子很杂,人巨懒

【all叶】京城纪事①

*失踪人口突然出现


*大概是民国


*有错的话就错吧我尽力了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京城的秋天总是来的猝不及防。


叶秋下了车,一旁侯着的小厮连忙上前将披风给他披上。


叶秋理了理有些褶皱的洋装,正欲进叶家大宅,管家匆匆忙忙迎了出来,恭敬地唤:“二少。”


照理,以叶秋如今的身份当称一声爷——事实上外面儿的人也是这样称呼的——但因为叶家双子实在年岁不大,也不拘泥于这些称呼不称呼,故而在叶宅通称一声少。


管家佝偻着腰,落后叶秋一步,一边走一边说:“二少,大少回京了,在正房等您有一会儿了。”


叶秋脚步一顿,旋即加快脚步,嘴角也不由自主上扬了个微小的弧度。


等要到时,他放缓了脚步,板起了脸,又觉得太刻意,又放松脸上肌肉,维持了一个冷淡的表情,才满意地踏进房,端的是毫不在意。


正房中厅里端坐了个外表俊秀、与叶秋外貌酷肖的唐装男子,他垂着眼睫,慢悠悠地品了一口浓郁的茶水。听到脚步声,他微抬头,眸中天生便流动着的戏谑笑意将他与叶秋轻易分开。


叶修将手中的白瓷茶杯放下,右手撑着下巴,轻笑着看向胞弟:“哟,回来啦。”


“怎么?终于想起来这儿才是你家了?”叶家老二假装没听到,踱步走到另一把椅子上,姿态优雅。


叶修又捧起茶杯,故作不满:“我什么时候说这儿不是我家了?”


叶秋给自己也斟了一杯茶,不接这位潇洒的兄长的话:“这次什么时候走?可别半夜走了,上次那起夜的小厮可被你吓得够呛。”


叶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无奈地说:“暂时不走了。听到了点儿风声,过段时间京城会有乱子,我已经给沐橙他们打过招呼了,过两天他们就会上京。”


叶秋没在意叶修所说的风声,家里这方面的事儿一向不归他管,只听到叶修不走,他便有些开心,微翘起嘴角,说:“你那儿多少人?宅子里够住么?”


“够住够住,”叶修抿了口茶,“没多少人,东厢房收拾几间出来就行了。”


他本还想交代些什么,听到脚步声他就止了声,管家步履匆忙地过来了,垂着头禀告:“大少、二少,蓝溪阁的喻先生和黄先生来拜访大少。”


叶秋皱眉,叶修曾和他说过,这两人明面上是开饭店的大老板,实际上做的是情报交易,消息渠道灵得很。


他不由得暗啐一口:“消息可真灵通。”


叶修没在意,摆摆手:“请进来吧,以后没特意吩咐,这些人不用拦了。”


管家应了一声,弯着腰退出去。


片刻后,还没见着人,一道有活力的男声便轻快地传了进来:“老叶老叶,你回京咋都不和我们说一声?每次都是听别人给我们报告才知道你回来了。你上次走也没和我说啊你真的很过分啊,我可是都记着的,你下次再不和我说我真的要和你生气了你听到没有?还有啊,上次你和我承诺要来蓝溪阁吃饭的我可没忘啊,你记得什么时候把它兑现了知道了吗?还有还有……”


叶修头疼地看着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凑到他面前,随手捻了个奶糕塞到他嘴里,敷衍地应道:“行行行,记住了记住了。”


黄少天嘴被奶糕堵个正着,一想到这奶糕是怎么进的他嘴里,他耳根泛红,安静下来,细细品味嘴里香甜的味道。


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,先是向叶秋颔首权当打了招呼,然后笑盈盈地看向叶修:“听说苏小姐他们也要来京了,所以是打算留在京城了?”


叶修没个正行地靠坐在楠木椅上,懒洋洋地说:“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?”


喻文州眸光带笑:“想求个心安。”


叶秋看着这两个被他兄长请进来的大尾巴狼,咬碎一口牙,适时岔开话题:“哥,听说盛记奶点要在咱们这边开店了,以后你不用走大老远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糕点了。”


叶修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:“那多好,他们家的糕点味道最好了。”他想了想,又说,“我记得先前王大眼儿还给我写信说过这事儿。”


黄少天急急慌慌把嘴里的奶糕咽下去,对叶修说:“我说老叶啊你交朋友可要注意些啊,有些朋友交不得的你知道吗!我可是听说前段时间有人喝了王杰希他们中草堂的药上吐下泻!我觉得他不是个好的朋友人选啊。”


“我看你才是成天搞些歪门邪道,你才是少来和叶修攀关系。”


沉稳的男声突然响起,吓得黄少天和叶秋一激灵,叶修反应倒是不大,微微挑眉朝王杰希摆摆手,喻文州更是平淡地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。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我其实有憋过肉的…


才写了两行我就上火了(…


所以我再憋一下别急(你


评论

热度(35)